強力推薦

必看推介

星期一, 12月 01, 2008

[軟件] 優秀的極速搜尋檔案小工具 (具變身為 http/ftp 伺服器功能)


近來存放影片播放器的地方被駭了,如果看不到影片通知一聲,我會跟進修改,不好意思!!
其實電腦越用就會發現自己的檔案蠻多,尤其是台灣MM相 (= =; 過百萬張,一個80G 的差不多用完,下一個目標可能是買一個 1TG,不過我想說,我只喜歡收藏,但我不是宅男^^~呵呵)

言歸正傳,檔案越多,有時候都不知放在那裡,用 Windows 的尋找檔案,如果有經驗者都知道慢得想死,坊間亦有好多快速尋找檔案,不過都要先行建立一個 Database 檔,頭一次還是很久,而且還要常註來 update 檔案 Database,所以我都不會安裝和使用...每次用就只好接受 Windows 帶給我的慢慢感覺~~

不過我今次介紹的,是一個無話可說的程式,你感覺它的速度不是快...而是極速的快~~~大家可以自己體驗一下,完全不敢想像它為何如此的快!! 蓋嘆一句常註又何妨~

一個只有500K 左右的程式,何解可以如此的快呢?!根據官方說明搜查 1,000,000 檔案只需要大約1分鐘(絕不誇張,因為當它搜查我的MM相時,我還以為會和其他程式一樣...當了一樣,怎知...快的不敢相像,也沒有令我機子傻了),其實它原理是利用讀取 NTFS 文件系統中的 USN 日誌來完成,並不用全部硬碟逐一搜查下來(USN 日誌其實是一種記錄了系統對 NTFS 分區中的檔案所做的任何修改、添加和刪除)
所以只可以在 NTFS 下運作,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是在用 NTFS 分割磁碟機吧?!

如果真的如此不幸,你還在用 Fat32,那也可以在
開始>執行>convert X:/FS:NTFS
將你的磁碟機變回 NTFS 格式

搜尋方面可以使用空格(等於 and) 和 (等於 or) 的普遍方法,舉例
搜尋jpg 檔有性感和可愛字眼 : jpg 性感 可愛
搜尋jpg 檔有性感或可愛字眼 : jpg 性感可愛
如果要包含空格搜尋,只需要用上"""sexy girl"


還有一點要提提的,它還可以輕易將你的磁碟機變為 HTTP / FTP 伺服器來分享檔案給人
(分享後測試可在瀏覽器上打上 http://127.0.0.1)

(P.S 如果想分享給其他網友,當然要給你的IP 和 Port 位給你分享的朋友,這方面我不作多介紹,因為要將本身機子變成 http/ftp 伺服器的程式多的是,這只作一般臨時想分享給朋友用時才使用!!不過我也舉過例子吧,你可以到查看自己的IP,然後給你的朋友,在瀏覽器上打上就可以,因為預設是80Port,假設你改動為81port,那就要在瀏覽器上打上 http://x.x.x.x:80)

而且分享後還有搜尋功能,這實在太偉大=v=


要設置密碼訪問也可以,只要在 HTTP / FTP 選項中加入就可以了


好吧,不阻大家時間,下載去玩玩吧...呵呵

不懂下載請看這篇
本地程式下載(繁體版) (右鍵下載 及 改成 .rar)
官方英文版下載 & 官方繁體語言檔下載


提示訊息
鑑於此原因,如此訊息出現在非『發夢』©King 網站下,那此站屬未經授權下惡意複製文章的「暴徒」!!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火熱文章 :
Check PageRank MyHotPost
Sitetag
Widget by Ayuda para Blog

總人氣:
 

『發夢』©King 版權所有 © 2008-2010
♥ Log in ♥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logger Template
by 『發夢』© King Converted to Red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