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

必看推介

星期一, 7月 07, 2008

虛擬電腦機軟件 Virtual PC 2007 綠色精簡版 (大小只有 3Mb 左右)


近來存放影片播放器的地方被駭了,如果看不到影片通知一聲,我會跟進修改,不好意思!!
我相信不少人都認識 VMware 和Virtual PC,這些就是虛擬電腦軟件,就是能在本身電腦的 Windows 下虛擬出另一台電腦,而且虛擬機和真實電腦是相互獨立存在的。今此介紹的是這款非常不錯的Virtual PC 2007精簡版的虛擬電腦軟件,大小只有 3M 左右!!覺得實在是值得推薦給大家呢!!

我好早期已經用過Virtual PC 和 VMware,各有長短,不過近年自己越來越買多了電腦,而且也在用影子系統(遲些介紹給大家用,超好用的還原程式) 所以都沒在用虛擬電腦,不過虛擬電腦軟件其實有很多好處,其一就是可以解決現時比較可怕的 Foxy 和 訊雷 的資料外洩問題。呵呵 ... 好像越講越遠,在往後我會介紹如何防止 Foxy 資料外洩 ,現在還是先講回 Virtual PC 2007 , VMware 和 VPC 和很多軟件一樣,版本更新和體積增長成正比,最新版本的VMware 居然高達500M!實在想不明白為什麼會那麼大,要知道 VMware 的精簡版才20Mb 呢。

另一個虛擬機Microsoft Virtual PC 2007的精簡版更無話可說,壓縮包只有3Mb 左右,解壓後不到10M,功能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注意:下載回來解壓之後需要運行裡面的install.cmd 註冊組件。內置了英文、簡體和繁體三種語言,在File > options 裡面 Language 可以修改語言。(修改完語言要重開才會顯示你選擇的語言)






可能有些未接觸過虛擬電腦 , 所以我介紹一下如何使用



一開始就有3個選項 , 想設定一些資料就可以選第一個建立虛擬電腦 =v= , 順帶一題 , 建立好的虛擬電腦其實是一個 .vhd(Virtual PC) 或 .vmc(Vmware) 檔案文件 ,所以如果你本身已經建立好 ,就可以用上 第3 載入使用。而第2個選項就是快速建立 , 不會問你好多問題 ^^

基本上我們使用 第2個 以默認設置來建一台虛擬機
因為方便快捷
現在說明一下設定

第一步就是輸入你想要的虛擬電腦名



下一步就已經完成了^^ 按完成來內部設定吧



記住要在硬盤1虛擬硬體嚮導要先做一次設定

如圖下一步


之後按瀏覽(其實這是建立用途)來選取虛擬電腦的文件檔案名和儲存在那裡就可以(預設都在我的文件夾中)
再來的只要按預設的下一步就可以 , 記住再次瀏覽加回已建立的虛擬電腦的文件檔案

下一步就是選擇虛擬電腦用幾多記憶體(Ram), 用建議的就好 , 因為你將太多真實記憶體分配到虛擬電腦 , 會令本身 Windows 過慢 , 不過如果你本身都 2G Ram 以上 , 亦可分配多一點 , 當然可以慢慢調試!

大致上是如此 , 如果用第一個選項(建立一台虛擬機)也是差不多 , 也只是一直按預設值就可以.

最後就是設定好 , 啟動就在右下角發現CD圖案 , 右鍵可以載入 Windows ISO (影像檔) , 之後安裝windows 就可以了




(P.S 設定中有還原功能 預設是沒有開啟 , 建議開啟它 , 因為不想重裝 =v=)

不懂下載請看這篇
下載程式 (右鍵下載 及 改成 .rar)


提示訊息
鑑於此原因,如此訊息出現在非『發夢』©King 網站下,那此站屬未經授權下惡意複製文章的「暴徒」!!

9 意見:

  匿名 在 2008年7月19日 下午3:18 提到...

Bad link for above download

  匿名 在 2008年7月19日 下午3:19 提到...

bad link for above download, pls chk it.

  Dream King 在 2008年7月20日 上午11:18 提到...
板主回覆

那條 link 係可以的 , 我在另一部電腦剛試過 , 可參考此交章 (http://kingtam.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30.html)

其實你按下載後應該會發現是 CA6TC1G1[jpeg 影像檔] , 只要將 [jpeg 改成所有檔案] 之後名字方面 (CA6TC1G1) 改成 VM.rar 就可以 ,因為技術上問題,令大家麻煩,對不起

  匿名 在 2008年11月6日 晚上7:54 提到...

link是可以的,但是要按右鍵(直接按會顯示圖片檔..?),選擇"另存目標",在另存時也要改檔案名稱,例如上面寫的 vm.rar
謝謝分享囉

  Dream King 在 2008年11月7日 上午10:21 提到...
板主回覆

沒錯^^
因為將檔案結合圖片有一定好處,所以我才選用此方法來分享給各位...

  匿名 在 2008年12月3日 上午10:08 提到...

禁左install 之後, 開唔到個program

睇圖...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01/3078166767_cddf006590_o.jpg

  Dream King 在 2008年12月3日 上午10:43 提到...
板主回覆

看情況你是沒有先執行 install.bat,因為要先執行 install.bat 來安裝相關 Driver,之後才可以執行主程式^^

  匿名 在 2009年1月17日 晚上11:22 提到...

我係用Vista, 同上面果個same case, 但install果陣, 就0甘:
http://i219.photobucket.com/albums/cc56/Ming_5119/VPC.png


Thx.

  Dream King 在 2009年1月18日 上午11:36 提到...
板主回覆

install.bat 其中會出現你那有問題"存取被拒"那一句應該是 "copy .\vmm.sys %windir%\system32\drivers /y>nul"
意思是將 vmm.sys 那個檔複雜到你的 windows folder 中的[system32\drivers\] 當中,因為加了/y 指令,所以就算目地的有此檔也會強制複製,所以出現存取被拒,原因可能因為你本身沒有Admin 權力,要不然就是檔案在使用中~如果你的 Profile 肯定有admin 權,那就檢查是不是在使用中,也可以在 safe mode 下嘗試先行複製再 install,希望能幫到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火熱文章 :
Check PageRank MyHotPost
Sitetag
Widget by Ayuda para Blog

總人氣:
 

『發夢』©King 版權所有 © 2008-2010
♥ Log in ♥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logger Template
by 『發夢』© King Converted to Red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