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

必看推介

星期二, 1月 20, 2009

[教學] Firefox 3.x 設置使用者設定檔 (改變書籤及所有設定的路徑)


近來存放影片播放器的地方被駭了,如果看不到影片通知一聲,我會跟進修改,不好意思!!
其實我一直都是 IE6 的忠實用家 (其實是懶,不想用其他,實際我是用 SLimbrowser - IE 核心,因為貪它有分頁功能)...

開始寫 Blog 的情況下,因為很多人都會用 Firefox 來瀏覽,所以沒辦法下我也開始接觸 Firefox,始終部落格是給其他人看的,某些格式語法都不太一樣,所以寫完一篇文章都要用 Firefox 看看是否也能看到,但我對我的電腦又有點要求,我弄到它每次開機都會自動 100% 還原 ~

可能有人問為何如此,因為這樣子可以不會因為不斷使用,令到系統變慢,而且中毒也不怕,一重新開機就沒事,而且我常常"試用"軟件,破解東西等,很容易中毒搞垮電腦,重機就連 cookies 各類東西都不會再留下,百份百安全~~

但又會有人問...那不是很麻煩,我的最愛(書籤)和有些想保存的東西那就不能保存,所以我會設定只還原系統那個硬盤(C Drive),其他要保存的東西我都會放左其他硬盤(D E F G drive =v= 我真的有那麼多硬盤)




所以我就要再在註冊表設定我的最愛我的文件夾路徑在其他位置,如果不是,一重機就甚麼都沒有~rz

好像越講越離題,還是說回 Firefox ...問題來了,找過很多文章更改書籤路徑教學都是說利用 about:config 加入 browser.bookmarks.file 的路徑,後來發現原來早期的 Firefox 2.0 才會用 bookmarks.html 來放書籤,就連書籤自動備份檔也變成「.json」格式,就算利用 about:config 加入 browser.bookmarks.autoExportHTML (True) 也是解決不到問題.

原來書籤不再是保存在 bookmarks.html ,而是存放在 sqlite 數據庫中,檔案名叫做 places.sqlite,該檔案由於是數據庫,所以在 firefox 運行過程中會被鎖定,因此要想自定義 sqlite 檔案的位置,好像有點麻煩.所以我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定義整個 firefox 使用者設定檔的路徑了!

開始 -> 執行,輸入「 firefox -p
那就可以設定使用者設定檔,本身是 Default ( 路徑是 %app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xxxxxxxx.default)


那就建立設定檔,就可以設定 Profile 路徑 (選取資料夾),我設定到 F Drive 了 ^^

建立好後,記好要選好新加的 Profile,按啟動 firefox 的按鈕

那就會使用你設定好的路徑了,當然我之後是將本身 profiles 內的檔案全部複製一次到新的路徑(%app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xxxxxxxx.default -> F:\Firefox profile\),因為這樣新的 Profile 才會有齊我之前用的所有設定,而以後任何改動也只會保存在新的 Profile 路徑中,不怕重機又甚麼都沒有^^



提示訊息
鑑於此原因,如此訊息出現在非『發夢』©King 網站下,那此站屬未經授權下惡意複製文章的「暴徒」!!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火熱文章 :
Check PageRank MyHotPost
Sitetag
Widget by Ayuda para Blog

總人氣:
 

『發夢』©King 版權所有 © 2008-2010
♥ Log in ♥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logger Template
by 『發夢』© King Converted to Red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