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

必看推介

星期二, 11月 25, 2008

[教學] 小修改大改善,令網站載入不再龜速,延遲載入


近來存放影片播放器的地方被駭了,如果看不到影片通知一聲,我會跟進修改,不好意思!!
其實一個部落格(Blog) 有時單調點也不錯,因為起碼不會令觀看的人在等...

但是我相信每一個整 Blog 的人都會加一些觀看人數,統計,廣告和一些自己喜歡的 Widget(網頁元素)小插件諸如此類,但種種因素下都會令到網站變得慢慢的,等好久都看不到文章...

多數都是因為那些 widget 或統計都在別的站台處理,如果那裡的站台慢,就會在自己 blog 下等到想死...才能再載入其他內容...

就以我的 Blog 做例子,我是用上 1頂 3欄 1底 版面



載入次序就會由頂的開始
標題 > 左邊 sidebar > 右邊 sidebar > 中間網誌文章 > 底部網誌存檔



就因為 widget 拖慢了,那我們只要將那些會拖慢了的都放到最後才載入,那樣子就能做到改善,令到不影響觀看者睇文章了~~

我就以我的網站為例,我將 SEO Stats 和 BloggerAds 廣告放到最後才載入,的確改善了等很久才能看到文章的時間(SEO stats 十分嚴重 = = 拖得好慢)

1) 就在你想要變成最慢載入的元件位置改動變成
(SEO stas)<span id="SEO">SEO計算中…</span>

2) 之後就是將原來的Seo code 放在最後才載入的地方,所以我在網誌存檔下的加入一個 html/java 元件,代碼如下
(SEO stas)<!-- start 延遲 SEO 載入 -->
<span id="SEOdelay" style="display: none">
原 SEO Stats 代碼
</span>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ad=document.getElementById("SEO");
var span=document.getElementById("SEOdelay");
ad.innerHTML=span.innerHTML; span.innerHTML="";
</script>
<!-- end 延遲 SEO 載入 -->


那如果還有其他拖慢的也可以如此改動,只要將SPan ID 改為另一個名字就可以,我就將 BloggerAds 也改給大家看

1) (BloggerAds)<span id="blogAds">廣告讀取中…</span>

2)(BloggerAds)<!-- start 延遲 blogAds 廣告 載入 -->
<span id="blogAdsDelay" style="display: none">
原 blogAds 廣告 代碼
</span>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ad=document.getElementById("blogAds");
var span=document.getElementById("blogAdsDelay");
ad.innerHTML=span.innerHTML; span.innerHTML="";
</script>
<!-- end 延遲 blogAds 廣告 載入-->


我想大家也明白了吧?源此類推吧...不過如果真的太多拖慢網頁元素,還是忍痛不用比較好^^

教學資料來源:demo小鋪


提示訊息
鑑於此原因,如此訊息出現在非『發夢』©King 網站下,那此站屬未經授權下惡意複製文章的「暴徒」!!

3 意見:

  匿名 在 2008年11月26日 下午5:56 提到...

你的網頁,是我瀏覽過的網頁當中,正文部份最慢出現、要人等最久的。

看來還改得不太夠。

  Dream King 在 2008年11月26日 晚上8:36 提到...
板主回覆

首先,先多謝這位"匿名"人仕的意見,我會改進,但我有點不明白,其實我一直加了很多testing widget,我就是想測試那一個比較好用,看來"匿名"人仕好像沒發現?而且還有我不太明白為何留下寶貴意見的人不能用上大名?
不過我的確發現我新加上的 widget 令到網頁太慢,是我的不對^^做成大家的久等,見諒見諒!!我會盡快解決^^

  Dream King 在 2008年11月26日 晚上9:22 提到...
板主回覆

我發現是一段由 hotbox 提供的熱門文章的 JS 所寄存的地方看來負荷太大,經常載入不到,而且因為有一段代碼要放在</head>之前,所以等很久也不能正常載入我的Blog,我己暫時刪除,應該會好一點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火熱文章 :
Check PageRank MyHotPost
Sitetag
Widget by Ayuda para Blog

總人氣:
 

『發夢』©King 版權所有 © 2008-2010
♥ Log in ♥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logger Template
by 『發夢』© King Converted to Red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