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

必看推介

星期一, 9月 01, 2008

Blogger in Draft:加入 Star Ratings 文章星號評等


近來存放影片播放器的地方被駭了,如果看不到影片通知一聲,我會跟進修改,不好意思!!
相信有很多文章都介紹過這個,說真的,我也是從 Josh's Note 知道的.不過我是加入失敗的其中一人/.\(迷之聲: 那你還夠膽寫這篇文章)

呵呵...我寫這篇文章就是將我失敗的經驗分享出來,希望其他人不要跟我一樣失敗了/.\

好啦,入正題,先介紹如何加此功能吧~~讓我們將火星人趕離地球~~(迷之聲: 又在發夢了= =;;)

先用 draft.blogger.com 登入,點選「版面配置」–「網頁元素」,編輯「網誌文章」,選取「顯示星號評等」後儲存。



儲存後,先檢視一下你的Blog,看看是否有出現如下圖的Star Ratings,如果沒有就必須手動加入程式碼。



手動加入程式碼,點選「版面配置」–「修改HTML」,勾選「展開小裝置範本」。

尋找下列三個區塊其中一個 <div class='post-footer-line post-footer-line-1'>、<div class='post-footer-line post-footer-line-2'>、<div class='post-footer-line post-footer-line-3'> ,將下列程式碼放在你想放置的區塊內,由你自己決定要放在那
(註:我是放在 <div class='post-footer-line post-footer-line-1'> 的尾尾部份,就是這區域 </div> 之前)




Code
<span class='star-ratings'>
<b:if cond='data:top.showStars'>
<div expr:g:background-color='data:backgroundColor' expr:g:text-color='data:textColor' expr:g:url='data:post.absoluteUrl' g:height='42' g:type='RatingPanel' g:width='180'/>
</b:if>
</span>


然後尋找 <b:include name='feedLinks'/>
先看看下面程式碼在不在這之下(我就是加多一次,令到有2個星號評等,原因應該是當你登入draft.blogger.com 時,在網頁元素下加入了一次顯示星號評等,所以下列的程式碼產生了,但是沒有上面的程式碼,所以沒能顯示)
所以如果發現有以下的程式碼就不用加,沒有就加上去!
(註:最可惡是我發現出現2個後,刪了一個,儲存後全都不顯示= =; 當然最後我是還原所有從新整過 rz~~所以一定要小心肯定下面沒有才加 ^^~)




Code
<b:if cond='data:top.showStars'>
<script src='http://www.google.com/jsapi'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oogle.load(&quot;annotations&quot;, &quot;1&quot;);
function initialize() {
google.annotations.setApplicationId(<data:top.blogspotReviews/>);
google.annotations.createAll();
google.annotations.fetch();
}
google.setOnLoadCallback(initialize);
</script>
</b:if>


最後 Star Ratings 預設的位置不太好的感覺,你可以加入一段 CSS 來調較一下 (在 </head> 之前加入)




HTML
.star-ratings {
float:right;
}


終於完成!!地球再無火星人了!!(迷之聲:我倒想你找一個火星人給我看看 = =;)


提示訊息
鑑於此原因,如此訊息出現在非『發夢』©King 網站下,那此站屬未經授權下惡意複製文章的「暴徒」!!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火熱文章 :
Check PageRank MyHotPost
Sitetag
Widget by Ayuda para Blog

總人氣:
 

『發夢』©King 版權所有 © 2008-2010
♥ Log in ♥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logger Template
by 『發夢』© King Converted to Red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