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

必看推介

星期二, 9月 09, 2008

沒安裝QQ也能使用它的截圖工具


近來存放影片播放器的地方被駭了,如果看不到影片通知一聲,我會跟進修改,不好意思!!


如果有接觸過中國的QQ 聊天,都會知道它的截圖方式蠻不錯,這次將QQ截圖功能抽出供大家使用,下載之後解壓會發現 2個檔 (QQ截圖.reg 和 CameraDll.dll)

為何沒有執行檔?!(迷之聲:你又發夢=0= 這怎看都疑似病毒~~)

呵呵...那我就詳細介紹一點,其實 CameraDll.dll 是 QQ 安裝下的一個 DLL 檔,如果你有安裝QQ,會在QQ路徑(預設是 : C:\Program Files\Tencent\QQ ) 下發現此檔!

重要提示 : 先將 CameraDll.dll 複製到 Windows 下(C:\windows)

而 QQ截圖.reg 檔的功用就是在 "開始" 按 Right Click 之後加上一個"QQ截圖"項目,如下圖


(P.S. 當然這是看個人喜歡將之加入,始終有人喜歡按圖示來執行)

QQ截圖.reg 內容如下 :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QQ]
@="QQ截圖"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QQ\command]
@="Rundll32.exe CameraDll.dll,CameraSubArea"
================================================

現在介紹制作捷徑來使用QQ截圖,方法就是Right Click CameraDll.dll > 傳送到 > 桌面到捷徑(記住要先將 CameraDll.dll 複製到 C:\windows 下)



那桌面就會出現一個如下圖示的捷徑



之後就要有少許修改,如下圖


將 "目標(T):" 改成 "Rundll32.exe CameraDll.dll,CameraSubArea"
而 "執行(R):" 改為 "最少化"
如果大家不喜歡那空白的圖示,當然可自行用"變更圖示"來改動,這不詳教(圖示方面可使用Windows內置的 :%SystemRoot%\system32\SHELL32.dll)

大功告成!!按一下看看..呵呵...真的出現了QQ截圖,它複製之後利用小畫家就可以貼上使用!!

(題外話:其實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其實MSN雖然沒有截圖功能,但只要你複製畫面後(PrintScreen 或一些截圖功具),你在 MSN 的對話窗右鍵貼上,這時候會變成傳送一個 XXX.tmp 檔給對方,而且還有預圖看到,所以對方只要將 .tmp 改成 .jpg 就已經可以觀看)

不懂下載請看這篇
程式下載 (右鍵下載 及 改成 .rar)


提示訊息
鑑於此原因,如此訊息出現在非『發夢』©King 網站下,那此站屬未經授權下惡意複製文章的「暴徒」!!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火熱文章 :
Check PageRank MyHotPost
Sitetag
Widget by Ayuda para Blog

總人氣:
 

『發夢』©King 版權所有 © 2008-2010
♥ Log in ♥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logger Template
by 『發夢』© King Converted to Red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