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

必看推介

星期日, 5月 04, 2008

變換任何語系程式的 Applocale (Papplocale + 右鍵教學)


近來存放影片播放器的地方被駭了,如果看不到影片通知一聲,我會跟進修改,不好意思!!
先說說微軟的 Applocale

此爲了使用繁簡中、日文程式、遊戲時帶來了超大的方便。我都一直有用!!

咩係Applocale/ pApploclae?
Applocale詳解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由正常方便下要換系統的語系的話。是需要重新開機後才可以生效!
這個更換很不方便。而Microsoft Applocale 就是爲此而誕生的。Applocale 可以在不需要更換語系和restart的情況下,也可以令指定的程式運作在指定的語系上。這就是 Applocale 的最方便之出。
不過可惜,Applocale卻存在著一個Bug。就是它會令原本不會發生亂碼的程式卻發生了亂碼問題出來。(MSI 檔的安裝程式就一定會出現亂碼問題) 不過這兒有臨時解決方案可以解決掉這個Bug。

解決方法 :

首先,到 C:\WINDOWS\AppPatch 下發現 AppLoc.tmp。
然後用Notepad來打開這個文件,或是直接拉到 Notepad 也可以。
然後將裏面的内容清除掉。然後儲存起來。
然後 right click 內容將那個 AppLoc.tmp 設定唯讀就可以了(將唯讀勾選起來) 之後當然是套用確定
就這樣,那些亂碼問題以後就不會出現了。

那 pApplocale 是甚麼 ?

pApplocale是由 piaip 作者將 Applocale 的 bug 修改而成的。而全名就是piaip Applocale。簡稱 pApplocale。其實pApplocale不可以算是升級版。只能説是Applocale的修正版。所以pApplocale並不是官方Microsoft發佈出來的版本。這點請各位不要混亂掉。pApplocale除了將Applocale的bug修正外,還將那個每次用Applocale執行的 “煩人”提示視窗也移除掉了。所以這下pApplocale將Applocale的所有缺點都可以説是補完了。

pApplocale可以到這裡下載:下載一:http://ntu.csie.org/~piaip/papploc.msi
下載二:http://www.freewebtown.com/warzero/Software/pApplocale_setup.zip

pApplocale使用教學其實就算是修正后的pApplocale。它的使用方法基本上是跟Applocale一樣沒有改變到。就連Startmenu哪兒也是寫著Microsoft Applocale的名稱。

要怎樣使用pApplocale,可以參考以下的方法。
那麽,首先到執行Applocale程式。然後你的第一個畫面就是按Next。然後Browse你要執行的程式。選好后,再來按Next。接下來就為你選擇的程式要使用哪一個語言來執行。如果哪個程式是中文繁體字的話,就選擇 “中文(繁體)”。以此類推....選好后,再來按 Next。當然可勾選制作捷徑用來日後方便使用那個程式。而那捷徑則會在 開始>程式>Microsoft Applocale 之下。以後按這個捷徑的話,程式就會執行在我選擇的繁體系統了。如果我是直接選擇執行該程式的話。是不會有Applocale執行的。只有在Applocale建立后的捷徑才會執行在Applocale裏的執行模式。如果還是使用Applocale的人,每次執行哪個捷徑的話。就會看到這個畫面。而如果使用pApplocale的人,這個畫面從此就會消失在你的眼前了。

pApplocale 右鍵使用教學
如果每次都執行pApplocale,然後再來next > 選擇程式 > next > 選擇語言 > next等.....步驟會不會覺得太過煩人了呢?而pApplocale右鍵使用法經過我的研究。因而造出了最快最方便的pApplocale右鍵使用法。那些next什麽等的煩人問題都會因此消失。 只需要在你要的程式 > right click > 選擇你要的語言模式就可。要為pApplocale加入右鍵執行法,可以參考這樣做。

開始> 執行 > Regedit >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
然後在左邊的 shell 哪兒 right click > new > key。
然後隨便取名,只要你喜歡的就可。不過爲了自己方便認到,所以我就將這個key命名為 Applocale(Chinese Simplified Mode)吧。
然後再來到 Applocale(Chinese Simplified Mode)> right click > new > key並命名為command。注意這個command一定要跟著,不能放自己喜歡的名稱。然後選擇command,到右邊哪兒 double click > Default在Value Data哪兒填入 C:\WINDOWS\AppPatch\AppLoc.exe "%1" "/L0804"填好后,再來按OK。(/L0804 的 0804 Simplified Chinese , 參考下表) 是要注意pApplocale只能對 .exe文件進行語言設定。對其它的程式是行不通的。故意設定pApplocale右鍵在 .exe文件而已。你可以看到其它格式的文件不會出現 pApplocale右鍵的。然後,以下是我做好的Reg。不會修改或懶惰修改的人,自己到這裡下載。

下載1 下載2

當中裏面有三個版本(用三個資料夾來做出分類)。然後資料夾裏面有分成全部安裝、反安裝等。你們可以安裝全部,然後再來根據你不喜歡的模式再來做uninstall吧。三個資料夾是對右鍵哪兒顯示出來的名稱更換。就這樣,史上最強的亂碼程式解決方案完全可以用pApplocale右鍵來解決。不過pApplocale始終只能做到97%而已。對於一些特別的程式pApplocale有時候是無法運作的。所以這時候還是必須要在Control Panel的Regional哪兒更改語系.......



0401 Arabic
0402 Bulgarian
041a Croatian
0405 Czech
0406 Danish
0413 Dutch (Standard)
0425 Estonian
040b Finnish
040c French (Standard)
0407 German
0408 Greek
040d Hebrew
040e Hungarian
0410 Italian
0411 Japanese
0412 Korean
0426 Latvian
0427 Lithuanian
0414 Norwegian
0415 Polish
0416 Portuguese (Brazil)
0816 Portuguese (Standard)
0418 Romanian
0419 Russian
0804 Simplified Chinese
0c0a Spanish (Modern Sort)
041b Slovak
0424 Slovenian
041d Swedish
041e Thai
0404 Traditional Chinese
041f Turkish



提示訊息
鑑於此原因,如此訊息出現在非『發夢』©King 網站下,那此站屬未經授權下惡意複製文章的「暴徒」!!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火熱文章 :
Check PageRank MyHotPost
Sitetag
Widget by Ayuda para Blog

總人氣:
 

『發夢』©King 版權所有 © 2008-2010
♥ Log in ♥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logger Template
by 『發夢』© King Converted to Red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