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

必看推介

星期四, 2月 05, 2009

[健康資訊]「你喜歡吃粉嗎?」


近來存放影片播放器的地方被駭了,如果看不到影片通知一聲,我會跟進修改,不好意思!!
朋友 Forward 了一封電郵,名為「你喜歡吃粉嗎?
看完真的有點半信半疑...

其實我身邊的朋友(包括我的北鼻)都蠻喜歡吃粉絲、粉條等粉類製品(粉絲、麻辣燙、米線...等等)

近來香港人更加喜歡麻辣米線,一直吃一直鼻水流也蠻過癮,但是電郵中指出「河南省中醫院腦血管專科王育勤副教授」解釋粉絲類製品在加工製作過程中,需要在粉漿中加入0.5%左右的明礬,目的是為了增加韌性使粉絲成形。

而且這些已「加料」製品隨著粉絲的成形和乾燥,明礬的含量亦只會有增無減。

明礬究竟是甚麼?
其實明礬含有氫氧化鋁,所以如果天天都去吃,那等同天天吸收鋁(會不會變成鋁合金超人=v=)
鋁是做成老年癡呆的一項重要危險因素,據文中提及「老年人大部分有腦動脈硬化,在此基礎上會造成慢性腦供血不足,進一步形成輕度認知功能障礙,嚴重的會導致老年癡呆症,從而導致出現記憶力減退、計算力差、反應遲鈍等症狀」,因此如果過多地食用鋁會令腦動脈硬化等其他病變的基礎上進一步造成腦細胞的變性、死亡,更加重腦萎縮的症狀,從而出現老年癡呆症。

世界衛生組織早在1989年就正式將「鋁」定為食品污染物並要求嚴加控制。
世衛組織研究表明人體每 1000 克重每天只可能攝入不多於 1 毫克鋁,而且據測定日常使用鋁制食具可以攝入約 4 毫克鋁,而此經常食用含鉛的食物也會攝入 10 毫克以上的鋁,這樣子還說可以吃粉嗎?

當然文中最後表明「含鋁的食品如粉絲、粉條、米線、油條這樣的食品,不僅老年人一定要少吃,大家都要少吃為妙。」和「還要注意在生活中也要要減少使用鋁鍋、鋁鏟、鋁飯盒之類的鋁製品。

雖然看後還蠻感恐怖,更大的是如果是真的,那不是慢慢甚麼都不能吃 = =
發夢認為反正平常大家也是如此開心的吃,看過知道就好,也不會令我減少去吃^^(絕不是我貪吃唷~)
不過反倒真的會減少使用鋁製食品~

(P.S. 文中大部份資料也出於電郵,如果你是原作者,歡迎告知,加上出處!如有得罪,見諒!!)


提示訊息
鑑於此原因,如此訊息出現在非『發夢』©King 網站下,那此站屬未經授權下惡意複製文章的「暴徒」!!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火熱文章 :
Check PageRank MyHotPost
Sitetag
Widget by Ayuda para Blog

總人氣:
 

『發夢』©King 版權所有 © 2008-2010
♥ Log in ♥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logger Template
by 『發夢』© King Converted to Red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