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

必看推介

星期六, 7月 25, 2009

[影片] 全城 o靚模群插 Stephy 小說錯字屎上最強


近來存放影片播放器的地方被駭了,如果看不到影片通知一聲,我會跟進修改,不好意思!!
【 09書展星戰場】向來以才女自居的鄧麗欣( Stephy)今年在書展推出愛情小說《陪著我走》,卻被踢爆書中錯字多得離譜, 33頁文字,錯處卻多達 109個,等同獻醜全紀錄。雖然 Stephy昨日公開道歉,但仍死撐因新學普通話拼音輸入法致揀錯字,解釋牽強,完全無法淡化其中文基礎欠佳的事實,難怪昨日惹來全城狂插, o靚模周秀娜、 Kama及 A.Lin等 8模齊心聲討,死敵傅穎更以四聲哈回應。


小說錯到離譜,「火羅」爆的 Stephy昨日出席活動時一臉不自然。

o靚模群插 Stephy唔識字


Stephy三度為新書錯字道歉


鄧麗欣日前直斥 o靚模越着越少布,影響風氣教壞細路,但其愛情小說《陪著我走》則不同,穿三點式玩濕身乃因應劇情需要,描述她失戀上郵輪散心,着泳衣游吓水合情合理。不少人對這位 25歲才女的新書引頸以待,希望從其文字中感受玉女情懷,沒想到看在眼裏的,竟是滿目瘡痍的錯別字。其 144頁的小說中,文字佔 33頁,但錯處竟多達 109個。


屢次強調要做才女的 Stephy,撰寫的小說錯字多到笑壞人,影靚靚寫真應該更實際。

狡辯輸入法累事
Stephy昨日到書展出席港台活動,其經理人陳小姐先交代「爛小說」事件,她說:「 Stephy出書好趕,佢第一次用拼音輸入法,咁會騷啲同音異字出嚟,校對將未校好嘅稿拎出去印,公司嘅解決辦法係推出正確嘅純文字版,日內喺金牌大風個網頁同 Stephy嘅 blog公佈點換領。」
一臉歉意的 Stephy甫開腔即道歉說:「我真係好認真同大家講,好抱歉有咁嘅事發生,係一時嘅疏忽,自己唔識打字,第一次打國語拼音輸入法,係新學,好多同音異字出嚟,一時錯漏揀錯字,自己亦都太依賴校對,所以冇睇多一次先。」不過其解釋相當難以接受,因 Stephy的普通話不強,用普通話拼音輸入法已出奇;再者無論用那一種輸入法都由打字者選字,識字與識打字更是兩碼子事。


Stephy向真才子劉天賜贈書,夠大膽。

傅穎:哈哈哈哈
問 Stephy會否擔心被拿來與同樣出書的傅穎( Theresa)作比較,她說:「冇諗過,今次事件係教材,喺學習中吸取教訓,下次小心啲。」又強調做錯事會承認,故多謝向傳媒發放電郵的爆料者。她重申出書信心不會受打擊,難怪昨日她夠膽贈書給同場的才子劉天賜。
Stephy的宿敵傅穎曾是屎上走音最強女歌手,風水輪流轉,輪到 Stephy新書成為屎上最強。問 Theresa會否覺得 Stephy新書錯字多教壞細路?她昨在電話中笑說:「我未睇佢本書,哈哈哈哈!唔回應啦。」
曾被 Stephy暗寸的周秀娜昨日也即刻報仇,她在電話中說:「佢係咪另一種宣傳手法?邊有錯得咁離譜,我就冇興趣睇,如果大家睇佢本書睇得咁躁,買番本我好多畫面嘅寫真集調和吓。」羅凱珊( Kama)昨在上環慶祝寫真賣出 1萬本,獲緋聞師兄 James(何尚謙)專程撐場,對於 Stephy新書錯漏百出, Kama說:「其實應該好好修改好先擺出街。」

方力申獨撐女友
昨日在書展開簽名會的 8模也齊心插 Stephy,指她出書前應細心校對, Isabel說:「當然要小心啲,睇清楚先出。」 DaDa說:「出書前可以再校對一下,可能佢想表達口語化文化。」容祖兒昨現身商台時也提及 Stephy,她說:「我同佢有一面之緣,唔算好熟,佢係一個好堅強嘅女仔。」問她覺得出書前是否應做好校對工作?她說:「校對係出書必做嘅。」
此外,昨日惟獨方力申力排眾議撐緋聞女友 Stephy,他在浸會大學出席活動時說:「我會叫佢唔好氣餒,一定要繼續寫,我會撐佢,亦都會睇佢本書。」


眾人皆醒他獨醉的方力申,昨日依然力撐 Stephy出書。


周秀娜指 Stephy錯字離譜,坦言沒興趣看她的小說。


Kama謂出書前應先好好修改,之後才擺出街賣。

A貨才女完全錯字表
也許才女出書太倉促,也許只顧執相忘記校對,全書竟出現逾百錯別字,錯誤方式比小說結局更出人意表。也許這本每頁均隱藏錯字、一讀一驚心的《陪著我走》,其實是教人認清錯別字的讀物,才女的苦心我們心領了。

錯字大檢閱
錯字:濛瀧 正字:矇矓
錯字:濛濃× 2 正字:矇矓
錯字:窗廉× 2 正字:窗簾
錯字:豆槳 正字:豆漿
錯字:磞磞跳 正字:蹦蹦跳
錯字:藍苺× 3 正字:藍莓
錯字:游來浮去 正字:游來游去
錯字:淺踏 正字:踐踏
錯字:泡抹× 2 正字:泡沫
錯字:頭昏腦漲 正字:頭昏腦脹
錯字:刻服 正字:克服
錯字:晢學 正字:哲學
錯字:吞逝 正字:吞噬
錯字:遊盪 正字:遊蕩
錯字:抬× 4 正字:枱
錯字:換醒 正字:喚醒
錯字:可況 正字:何況
錯字:戒子× 2 正字:戒指
錯字:磨菰× 2 正字:蘑菇
錯字:趟在床上 正字:躺在床上
錯字:番過身來 正字:翻過身來
錯字:一顆樹木 正字:一棵樹木
錯字:停拍 正字:停泊
錯字:入場卷 正字:入場券
錯字:一拼× 2 正字:一併
錯字:漫漫地 正字:慢慢地
錯字:混鈍 正字:混沌
錯字:呼換× 2 正字:呼喚
錯字:瘙癢 正字:搔癢
錯字:語重心腸 正字:語重心長
錯字:媛媛地× 2 正字:緩緩地
錯字:曠音器 正字:擴音器
錯字:瀝瀝在目 正字:歷歷在目
錯字:猶疑× 3 正字:猶豫
錯字:車箱 正字:車廂
錯字:櫃抬 正字:櫃枱
錯字:靜俏俏× 2 正字:靜悄悄
錯字:煩腦 正字:煩惱
錯字:莫明奇妙 正字:莫名其妙
錯字:實淺× 2 正字:實踐
錯字:搖藍 正字:搖籃
錯字:寬趟 正字:寬敞
錯字:凡多 正字:繁多
錯字:刺熱 正字:熾熱
錯字:肩傍× 4 正字:肩膀
錯字:掙不開眼 正字:睜不開眼
錯字:淋郎滿目 正字:琳瑯滿目
錯字:收獲 正字:收穫
錯字:有點綑 正字:有點睏
錯字:釘著 正字:盯著
錯字:長雙廝守× 2 正字:長相廝守
錯字:無耐地 正字:無奈地
錯字:巡回 正字:巡迴
錯字:作遂 正字:作祟
錯字:游了二十個堂× 3 正字:游了二十個塘
錯字:略過 正字:掠過
錯字:不憤× 2 正字:不忿
錯字:香賓× 2 正字:香檳
錯字:香繽× 2 正字:香檳
錯字:橢圓型 正字:橢圓形
錯字:碌碌眼睛 正字:睩睩眼睛
錯字:畢挺 正字:筆挺
錯字:仕應 正字:侍應
錯字:背境 正字:背景
錯字:萬眾期代 正字:萬眾期待
錯字:驚顎 正字:驚愕
錯字:迷底 正字:謎底
錯字:從新× 2 正字:重新
錯字:駐定 正字:注定
錯字:久遺 正字:久違
錯字:眼框× 2 正字:眼眶
錯字:俏俏地 正字:悄悄地
錯字:急速 正字:急促
錯字:階斷 正字:階段
錯字:柔暗 正字:幽暗
錯字:紅根 正字:紅筋
錯字:難已抗拒 正字:難以抗拒
錯字:零晨× 2 正字:凌晨
錯字:啟事 正字:啟示
錯字:寂莫 正字:寂寞

錯字資料來源:《陪著我走》、《辭海》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On.cc


提示訊息
鑑於此原因,如此訊息出現在非『發夢』©King 網站下,那此站屬未經授權下惡意複製文章的「暴徒」!!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火熱文章 :
Check PageRank MyHotPost
Sitetag
Widget by Ayuda para Blog

總人氣:
 

『發夢』©King 版權所有 © 2008-2010
♥ Log in ♥

Revolution Two Church theme Blogger Template
by 『發夢』© King Converted to Red Version